新闻动态
联系方式
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平台菌种保藏管理中心
成都市温江区杨柳东路中段98号,611130
联系人:冯老师、张老师
电话:028-82761464
传真:028-82767630
E-mail:siccxnjzz@163.com
网址:http://www.sc-sicc.org.cn

工业微生物平台冯霞主任赴医药微生物分平台参观、调研

321日,为加深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平台建设的各分平台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探寻未来几年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平台建设的方向,工业微生物平台菌种保藏中心冯霞主任一行赴医药微生物分平台—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参观、调研其微生物资源平台的建设情况。

医药微生物平台是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平台的六大分平台之一,主要负责具有药用价值的功能微生物资源的收集、整理及功能研究,对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平台的药用方向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近年来,依托于成都大学的平台,医药微生物平台在药用微生物的研究方面搭建了行业顶尖的菌种保藏管理机构、成熟的科研团队,并响应国家扶贫政策,在产学研合作项目上取得杰出的成绩。

在医药微生物平台负责人郭义东研究员带领下,冯霞主任及成员张蓓蓓、刘义、陈麒名参观了实验室软硬件设施建设,与郭义东研究员及其课题组成员关于进一步加强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平台各分平台的合作和交流进行探讨。会议上主要提出了三个方向:一、支持由工业微生物平台菌种保藏中心牵头成立实物菌种保藏库,用于共享各分平台的部分菌种资源;二、开设针对药企、食品企业等相关企业的微生物培训课程,并计划后期申报相关培训资质,加强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平台的行业影响力与社会服务能力;三、探讨具体的深入合作研究方向,并策划一期各分平台一起合作的学术交流会。经过会议探讨,冯霞主任和郭义东研究员就深入开展合作的意向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