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方式
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平台菌种保藏管理中心
成都市温江区杨柳东路中段98号,611130
联系人:冯老师、张老师
电话:028-82761464
传真:028-82767630
E-mail:siccxnjzz@163.com
网址:http://www.sc-sicc.org.cn

2016125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专家在陈新有主任带领下来到双流区黄水镇诺爱农场进行调研。成都市经信委及双流区经信局相关领导,我院陈功院长、康建平副总工程师,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平台菌种保藏中心主任冯霞、刘义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本次调研会。诺爱农场董事长刘伟领导专家组成员对农场的亲子厨房、农场田间及微生物菌肥生产示范车间进行了参观。

   参观完之后,专家组来到会议室,刘伟董事长对农场的有机农业经营理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台湾国立中兴大学张永祺教授作了题为《农业有机废弃物、餐厨快速处理解决方案》的专题汇报,详细阐述了利用微生物发酵技术快速处理农业废弃物及厨余,使其降解为生物有机肥料,重新得到利用。该技术如果得到普及,可以达到减少化学肥料施用、秸杆焚烧、蓄禽排泄物带来的污染,使农民收入增加的同时,农村生态环境也将得到极大改善。

   听了张教授介绍,陈新有主任说道:我认为生物有机肥生产技术先进,应通过政府推动,市场化操作的方式,使该项技术向产业化方向推进。成都市经信委及双流区经信局先进行以村、镇、区为范围建厂试点,寻找农场及养殖厂提供秸杆及蓄禽粪便,设备制造厂制造生物有机肥生产设备,种植厂试用生产的生物有机肥料。然后通过评估、验收之后进行大力推广。推广应用后必然会带来农业的巨大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给予相关技术支持,争取早日实现菌种生产本土化。成都市经信委及双流区经信局领导表示将全力推进本项目的实施,争取明年上半年开花结果。

陈功院长接下来说:针对新形势下食品安全的要求,要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保障民众健康,健康食品要以健康种植为前提。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聚集有大量的专家,接下来我们将同张教授进行深入的交流,我们会给予相关技术支持,菌种保藏中心保藏有上万株性能优异的微生物菌种,为实现菌种生产本土化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

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和诺爱农场专家均表示,双方将深入合作,成立一个专业攻关项目组,发挥各自的技术、资源优势,互帮互助、取长补短,争取早日将这项技术创新实现本土化,实现微生物生物有机肥技术的示范推广,促进有机农业的健康发展、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