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方式
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平台菌种保藏管理中心
成都市温江区杨柳东路中段98号,611130
联系人:冯老师、张老师
电话:028-82761464
传真:028-82767630
E-mail:siccxnjzz@163.com
网址:http://www.sc-sicc.org.cn

走进广安-四川省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与广安中小微企业服务对接

310日,由四川省中小企业服务促进会组织、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及四川省微生物资源菌种保藏中心参与的技术服务进市州中小微企业服务对接活动在广安市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主题为食品先进技术与成果对接,活动由广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指导、四川省中小企业服务促进会与广安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承办。广安市经信委副主任李庆、省中小企业服务促进会秘书长刘昭晓、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副总工程师游敬刚、总工办主任王进、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平台菌种保藏中心主任冯霞及其他食品发酵酿酒设计的7名技术专家,以及岳池特曲、春叶食品、佛手山食品、邓祖食品等17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对接活动。

此次对接活动现场主要是针对广安市食品饮料行业企业的技术性需求进行诊断、解答与指导,如粉丝干燥不充分如何解决、盐皮蛋附加值低能否开发新产品、醉巴斯牛肉成本降不下来等等较多的专业技术性问题。微生物资源平台针对广安泰合酒业提出的小曲清香酒中杂醇含量高,如何降低的问题建议从小曲中微生物优化选育着手;针对广安春叶食品提出的豆瓣曲发酵时间长的问题,平台建议选用优良的曲霉菌种,缩短发酵时间,降低生产成本。技术专家们也纷纷对企业家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得到了企业的一致认可并希望开展长期合作。

11日上午,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及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平台菌种保藏中心的技术专家们还应企业要求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进行了具体指导和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