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方式
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平台菌种保藏管理中心
成都市温江区杨柳东路中段98号,611130
联系人:冯老师、张老师
电话:028-82761464
传真:028-82767630
E-mail:siccxnjzz@163.com
网址:http://www.sc-sicc.org.cn

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平台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20151230日,由我院牵头主持的“2010年度—2013年度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平台建设项目通过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的行业专家验收。

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平台菌种保藏中心主任冯霞代表项目组作了工作报告及技术报告。来自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本课题圆满完成了研究任务,课题顺利通过验收,并形成如下验收意见:

1、按照项目要求,完成微生物资源的收集、整理及评价等工作,进一步扩大了资源和信息共享以及共享服务,整个平台建设工作符合国家自然科技资源平台标准要求。

2、项目搭建形成了以工业、农业、医药、教学、环境等5个专业微生物菌种保藏机构为依托的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共享平台基地,为四川省微生物应用产业、科研、教学日益增长的微生物资源需求及自主创新基础能力的提升提供了重要支撑。

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四川大学、四川省农科院、农业部沼气所、川抗所、四川省中医药院、泸州品创等企事业单位对四川省及西南地区的微生物资源进行收集、整理和深度发掘等工作,建立了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平台菌种保藏中心,中心对四川省及西部的微生物资源的发掘和保护起到了积极作用,并以微生物资源为基础,服务企业、高校、个人等,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