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方式
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平台菌种保藏管理中心
成都市温江区杨柳东路中段98号,611130
联系人:冯老师、张老师
电话:028-82761464
传真:028-82767630
E-mail:siccxnjzz@163.com
网址:http://www.sc-sicc.org.cn

 

2015第三届中国微生物与白酒酿造技术研讨会在四川宜宾举行

2015年12月2日-4日,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工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共同主办,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宜宾学院和固态发酵资源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5年第三届中国微生物与白酒酿造技术研讨会在中国酒都四川宜宾举行。

会议由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主任程池教授主持。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会长宋书玉、中共宜宾市委副市长于滨、国家卫计委监督中心处长王永芳、五粮液公司副总经理彭智辅、宜宾学院副校长王藩侯等为大会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教授、国家微生物资源平台主任姜瑞波研究员、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教授、宜宾市科学技术局局长高一川、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路福平教授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白酒生产企业、从事白酒技术创新研发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专家和技术人员23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平台菌种保藏中心王柱和刘义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白酒酿造功能微生物及其应用为核心主题,就中国微生物与白酒酿造技术、中国酒文化、白酒的香型、特征、风味和品质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共同助推中国白酒业的发展。孙宝国院士作了“中国白酒文化的弘扬与发展”、五粮液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东作了“技术创新在五粮液发展过程中的支撑作用”等报告,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科院微生物所、清华大学、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大学、天津科技大学、贵州大学、四川理工大学等单位的知名学者作了精彩的报告。

此次会议的召开的是我国白酒微生物资源领域的一次盛会。我中心通过参与本次大会,提升了自身的科研创新水平,加强了本中心与其他科研单位交流与协作意识,对微生物资源保藏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