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案例
联系方式
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平台菌种保藏管理中心
成都市温江区杨柳东路中段98号,611130
联系人:冯老师、张老师
电话:028-82761464
传真:028-82767630
E-mail:siccxnjzz@163.com
网址:http://www.sc-sicc.org.cn

专题服务案例——成都金农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从2009年9月起,成都金农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谭总经人介绍多次到我中心购买相同的几株菌种,主要包括乳酸菌、酵母菌、芽孢杆菌等有益微生物菌种。在多次的交谈中获知,该公司主要致力于高效绿色的生物肽饲料产品的生产,以提高动物营养的吸收和免疫力。但由于微生物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的缺乏,菌种得不到妥善的管理和保藏,导致菌种死亡或被杂菌严重污染,产品中微生物的有效活菌数达不到国家标准,产品质量下降、用量大、销售价格提不上去。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公司不得不每生产一批产品购买一批菌种,现购现用,给公司带来很多不便,并且产品也没能达到一个理想的状态。获知该信息后,我中心负责人立即提出对公司的技术人员进行微生物专业技术的培训,并派我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到公司进行现场指导,谭总欣然接受,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0年3月,菌种站派出两名技术人员来到成都金农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过现场的考察和对公司人员操作技术的了解,发现微生物实验室场地的布局和菌种的保藏方式都相当不规范,技术人员的操作也不能达到无菌操作的规范,从而导致菌种的存活率和被感染的程度大大加大。因此,我中心的技术人员,逐一就实验室的布局和保藏方式进行了调整,并重点对该公司的技术人员进行专业技能的指导。经过多次现场指导和电话咨询,公司的技术人员已能娴熟地进行微生物技术操作,菌种污染程度被减少,产品中的有效活菌数达国家标准,产品质量提高,公司销售量也不断增加,产品用量也有大幅度的降低,从而节省经济成本,公司的经济效益不断提高。目前公司有复合型生物肽发酵蛋白饲料金100系列共五种产品,以产品金100-T为例,销售价格已达45元/kg;产品用量:仔猪降低到0.2%、肥猪降低到0.3-0.5%;从仔猪到肥猪出栏,每头节约成本约1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