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方式
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平台菌种保藏管理中心
成都市温江区杨柳东路中段98号,611130
联系人:冯老师、张老师
电话:028-82761464
传真:028-82767630
E-mail:siccxnjzz@163.com
网址:http://www.sc-sicc.org.cn

2014年12月13日-14日,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工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联合主办,山东省白酒协会、国井集团承办的2014第二届中国微生物与白酒酿造技术研讨会在山东淄博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科研单位、高等院校、著名酒企的近200位余位微生物与白酒酿造专家学者、企业技术人员及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孙宝国院士在本次大会中作了《白酒现代化与白酒国家标准》的主题研究报告。本次大会以酿造微生物和白酒酿造技术为主题,围绕微生物资源研究、白酒酿造技术创新以及微生物应用与管理开展研讨。按照大会日程安排举行了“中国著名香型名酒鉴赏会”,会议代表对酱香、浓香、清香、芝麻香等中国代表香型白酒进行鉴评,并参观了国井集团酒庄——国井1915酒庄、齐鲁酒文化博物馆、大世界基尼斯纪录酿酒车间。
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平台菌种保藏中心主任冯霞高级工程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对四川省微生物资源服务平台针对四川特色微生物资源的深一步开发研究利用工作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中国微生物学会、中国酒业协会、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北京工商大学、江南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五粮液、泸州老窖、汾酒集团等国内知名白酒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并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