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方式
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平台菌种保藏管理中心
成都市温江区杨柳东路中段98号,611130
联系人:冯老师、张老师
电话:028-82761464
传真:028-82767630
E-mail:siccxnjzz@163.com
网址:http://www.sc-sicc.org.cn

简   报

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共享服务平台   2020年02月28日

2020年第2期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一行莅临我院检查工作并

指导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

2020年2月27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一行莅临我院检查疫情防控及科技体制改革情况,同时指导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东厅长一行在陈功院长等的陪同下调研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时,中心冯霞主任重点介绍了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以及平台在微生物资源的收集、标准化整理、保藏管理、共享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刘东厅长在听取介绍后,又仔细询问了相关细节并做出重要指示:“四川省微生物资源共享平台”(菌种站)是“镇院之宝”——微生物菌种资源,十分重要,是我国、我省重要的不可再生战略资源,要做好菌种资源的长期发展规划。


厅长一行视察菌种信息档案室和菌种实物智能保藏库时,对菌种档案信息及实物标准化管理的专业性十分认可,针对菌种中心存在的异地保藏等困难立即指示相关人员做记录并指示:菌种实物资源涉及到行业基础,要做好菌种资源的安全、保密工作,要完善菌种资源的异地保藏,降低菌种资源意外损毁的风险;做好菌种的信息安全建设,防止菌种信息泄露。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功院长代表我院表达了省科技厅长期帮助支持我院稳定与发展的谢意,汇报了我院防控及工作情况,刘东厅长肯定了我院防控和复工做到了两不误,同时传达省委省府“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的精神,表达了对我院建设成一个有活力、有前景的研究院,大胆创新创业的支持。随行来的还有省科技厅社发处高量处长、规法处杨光垚处长、办公室张淞瑞副主任、规法处陆贤坤科长,我院参会的还有杨志刚副院长、刘念副院长、巨磊纪委书记、游敬刚主席(工会)、党委成员等。